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路径更明,前进动力更强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5 08: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孙爱保

刘义军

黄武浩

章冬江

  市两会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社会各界人士按捺不住激情,纷纷谋划各自的美好愿景,开启了各行业领域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传统经典产业迎来了发展“新风口”。今年1月,在国内外疫情冲击酒类市场的大背景下,绍兴黄酒集团逆势突围,酒类销售大幅增长,实现“开门红”。在绍兴黄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爱保看来,高起点既是成绩也是责任,既是挑战也是动力。“城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为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绝佳的发展基础和创新保障。”

  孙爱保表示,新的一年,集团将围绕千年黄酒“焕发新生”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改革、数字、创新、开放“四重”赋能,在做大做强黄酒第一主业的同时,大力拓展果露酒、厨用酒、汗烧酒等第二主业,“我们要全线激活绍兴黄酒的风味特色和文化底色,以黄酒的创新发展讲述新时代黄酒故事,开辟黄酒消费新渠道,不断擦亮‘中国黄酒之都、世界美酒特色产区’金名片。”

  传统产业的复兴,将进一步激活根植于产业肌理的文化基因,为文化繁荣带来更多机遇。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副教授刘义军认为,经过近几年高质量发展,绍兴的区位优势、地缘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和体现,城市的发展效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绍兴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应该跳出‘历史文化’谈‘历史文化’,以融合路径为依循,将经典产业、传统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与符合绍兴气质、特性的历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真正具有绍兴特色的发展大‘IP’,全力扩大和提升绍兴文化品牌的影响力,让绍兴的文化知名度配得上文化实力。”刘义军表示,作为一名文化传播领域的学者,他将朝着这个方向作出更多教学上的引导和探索。

  公共服务领域动能如何积蓄?“无论是高能级平台的集聚崛起、新兴产业的加速培育,还是广大群众的绿色生产生活,这些新的发展动向、发展态势为供电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总经理黄武浩说。作为公共服务主要保障单位,“十四五”期间,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改革创新,以优质的供电服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杭绍城际地铁工程采用110千伏集中供电方式,全线配置110千伏变电站两座,我们将以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黄武浩说。

  “融杭联甬接沪”战略加速推进,扩大了绍兴的“朋友圈”,有力推动社会服务事业发展。绍兴资深公益人士、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章冬江表示,将充分利用自己在这一领域的资源,协助相关部门招善引社,服务绍兴百姓。同时借鉴吸收长三角区域社会组织发展的先进经验,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绍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