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府召开八届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5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八届九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聚焦“四个率先”,全面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科学高效的行事方法、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迅速投入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来,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多靓丽风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长盛阅春讲话。常务副市长徐国龙部署全年政府重点工作。副市长顾涛、陈德洪、邵全卯、俞流江、陶关锋,秘书长王芬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基本遵循,在千载难逢的机遇与严峻复杂的挑战前,切实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耀眼舞台、难得历程,激发“想干事”的使命、提升“想干事”的底气、拓宽“想干事”的视野,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绍兴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持续优化“干成事”的理念方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目标变为现实。要提高“统”的能力,善于用联系观点、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整体智治、资源整合,着力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工作实效、放大发展成效。要增强“争”的胆识,以“与强者比”的勇气敢于争,以“唯快不破”的信念快去争,以“钉钉子”的韧劲盯着争,积极抢抓各类“窗口期”,持续彰显优势、创造胜势。要优化“促”的机制,聚焦前沿处、险要关,坚持以干促上、攻坚促进,最大限度汇聚合力,不断攻克瓶颈障碍。要鼓足“破”的勇气,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主动向难题冲锋、向惯例宣战、向常规开刀,倒逼走出“舒适区”、闯出新路子。要掌握“借”的本领,依托战略、平台、龙头等稀缺的注意力资源,做好借势借力、借梯登高、借鸡生蛋文章,为发展引注不竭的源头活水。要强化“实”的作风,大力推行清单化落实、专班化运作、标准化考核,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在一失万无的考验下,必须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红线。要看清风险,建立健全闭环管控体系,坚决守护一方平安;要勤补短板,锻造长板,持续提高整体发展水平;要守牢底线,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珍视自身平安、珍惜单位形象。

  会后,市政府全体班子成员还赴周恩来风范园,缅怀总理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