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袁建:擦亮越城“金名片” 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

发布日期:2021-02-05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5日,市人大代表、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在市“两会”“区(市、县)长通道”上分享越城发展新思路。

记者问:袁区长,请问在绍兴奋力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中,越城区的优势是哪些,将如何定位自己,如何展现作为?

市人大代表、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今后一个时期,越城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多重优势叠加,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体制整合优势,二是发展空间优势,三是人文底蕴优势,四是市区协同优势。

我们坚信“十四五”时期将是越城赶超跨越、大有可为的时期,越城区委区政府已明确“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目标定位。提出了到2025年要力争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分别突破1500亿元、17万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比达到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83%,综合实力迈入全省区、县(市)“第一方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