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两会快讯
 
“区(市、县)长通道”话未来发展
不负春光不负使命 加快推进“四个率先”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区(市、县)长通道”话未来发展

  

  昨天上午11点,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刚刚在绍兴大剧院胜利闭幕20多分钟,六位区(市、县)长便走上绍兴大剧院大厅东侧的红毯,借“区(市、县)长通道”开启之机,零距离面对媒体,畅谈未来发展。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凝聚了奋进之力。在新的征程上,我市六个区(市、县)如何找准新定位,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30多分钟时间里,六位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组依次亮相,与媒体记者畅谈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展望区域未来发展方向。

  率先接受采访的是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和柯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豪,两位对两区的未来发展都有非常明确的定位。

  “作为主城区,我们的体制整合优势、发展空间优势、人文底蕴优势、市区协同优势叠加,机遇前所未有。未来五年,越城的总目标是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袁建坚定地说。

  陈豪在柯桥履新刚满一周,但目标非常清晰:“柯桥作为绍兴大城市建设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将继续紧抓融杭联甬接沪重大战略机遇,上下同欲、持续发力,努力当好桥头堡和排头兵。”

  第二组走上“通道”的两位区(市、县)长,都不约而同地谈到“四个率先”发展战略。“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都是戴着口罩在奔跑,上虞GDP首次破千亿,增速位列全市首位,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牛年,我们要像老黄牛一样负重前行、蹄疾步稳,围绕‘四个率先’要求,狠抓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说。

  “四个率先”中的第一个率先,是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诸暨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在率先走出智造强市之路上已有明确的思路和举措。“‘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以争创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为总抓手,加快诸暨制造向智造、创造华丽转变,聚焦转型升级,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说。

  “再造一个新嵊州”是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的一句响亮口号。严钢说,嵊州的总目标是到“十四五”末,规上工业产值在现在500亿的基础上翻一番,力争突破1000亿,相当于再造一个新嵊州。加快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重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将是嵊州这场“再造”之路的主要路径。

  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将一包新昌特产玉米饼带到了“通道”上。她说,新昌的外婆坑村,这两年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光卖这种玉米饼,就为村里老百姓一年带来500多万元收入。“接下来,新昌将紧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新机遇,努力打造成为浙东唐诗之路上璀璨的明珠、全省大花园建设的示范区。”黄旭荣说。

  目标催人奋进。在新的一年里,六位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在“通道”上展现出的昂扬精神,必将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再开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