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
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袁 建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去年,越城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作为主城区,我们的体制整合优势、发展空间优势、文化底蕴优势、市区协同优势叠加,机遇前所未有。今后五年将是越城大有可为的五年,我们确立了“争当‘四个率先’先行区,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目标定位。到2025年,争取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综合实力迈入全省区(市、县)第一方阵。围绕这一目标定位,下一阶段,我们将集中资源、放大优势,擦亮具有越城辨识度的六张“金名片”:

  一是以绍兴古城、黄酒小镇为代表的文化“金名片”,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样板区和长三角文旅消费城市;二是以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千亿级产业集群“金名片”,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基地;三是以滨海、镜湖、鉴湖三大科技城与迪荡科技CBD为代表的科创“金名片”,高水平打造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四是以营商环境最优区为代表的服务“金名片”,成为群众、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新创业高地;五是以稽山鉴水、全域无废为代表的生态“金名片”,创成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区;六是以党建契约化共建为代表的整体治理“金名片”,争创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