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当好融杭接沪桥头堡
柯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 陈 豪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柯桥区紧扣市委市政府融杭联甬接沪战略,自觉以绍兴大城市建设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桥头堡的定位和标准,敢闯敢创,奋发努力,逐渐驶上了融杭快车道。柯桥的城市空间不断拓展,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吸引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创业、工作、生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抓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上下同欲、持续发力,努力当好桥头堡和排头兵,重点是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交通融杭。2月2日,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已投入试运行,到今年6月,将正式运行。接下来,我们还将大力推进杭州中环柯桥段、杭绍台高速柯桥段等17条交通融杭主要道路建设,力争在杭州亚运会之前建成,努力形成地铁、高速、快速路等立体式交通圈,加快形成柯桥融杭20分钟交通网。

  二是加快产业融杭。加快推进杭绍临空经济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绍兴片区建设。今年先行推进柯西区块,规划面积8.3平方公里,主要招引生物、医疗、器械、电子等临空产业项目。

  三是加快城市融杭。加快推进北湾区、中都市、南花园的总体城市布局,实现产城融合。

  四是加快公共服务融杭。争取更多政府服务项目实现杭绍“一网通办”、长三角“跨省即办”,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