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形势越好越要心存忧患
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 金进富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5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都是戴着口罩在奔跑,上虞GDP首次破千亿,增速列全市首位,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形势越好我们越要清醒,越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今年是牛年,我们将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负重前行、蹄疾步稳,围绕“四个率先”要求,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狠抓实体经济不动摇。去年,我们的规上产值是1700亿元。今年我们的增长目标是7%,希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下一步要继续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特别是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科技型企业、实施关键技术“揭榜挂帅”和创新联合体组建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二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上虞要争做杭绍甬一体化中的节点城市,我们已经敲定了100多个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300亿元,以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实现大产出,提升城市能级。

  三是抓营商环境建设不懈怠。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借助城市大脑建设,运用大数据,加快智慧政务建设,真正“管少、管精、管好”,争取成为“审批最少、效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