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总抓手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 胡华良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聚焦转型升级、重塑产业发展新优势,是诸暨的现实需要,更是使命担当。“十四五”时期,我们将以争创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为总抓手,加快推动诸暨制造向智造、创造华丽转变,重点在“四个提升”上发力:

  一是产业提智。一手抓产业数字化,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以珍珠、袜业、铜加工为示范,深化全行业数字化改造。一手抓数字产业化,启动新兴产业培育五年行动,大力发展数智安防、第三代半导体等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高地。

  二是平台提能。做强开发区平台,深度参与长三角产业链、价值链分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做优科创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的双联动;做活招商平台,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招引一批标杆性企业和引擎性项目。

  三是企业提档。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打好“凤凰”“雄鹰”“雏鹰”“放水养鱼”等行动组合拳,大力培育一批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

  四是市场提效。大力弘扬“敢闯敢冒”的诸暨人文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内外贸有效贯通的市场节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