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历史专题 > 2021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力争再造一个新嵊州
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严 钢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1-02-07 09: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严 钢

  相比于周边县市,实体经济一直是嵊州的最大短板,要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标要求,嵊州必须牢牢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不动摇,加快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重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具体我们将抓实抓好“三大行动”:

  一是全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启动实施“163”产业集群智造发展计划。“1”是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在两年时间里推动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努力打造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标杆县,争创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县。“63”是打造6个300亿级产业集群。总的目标是,到“十四五”末,嵊州规上工业产值在现在500亿的基础上翻一番,力争突破1000亿,再造一个新嵊州。

  二是全力推进乡贤回归“越响行动”。乡贤是嵊州的宝贵资源,“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发挥乡贤优势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确保每年亿元以上项目签约30个、落地30个、投产30个。

  三是全力开展“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县行动”。利用“市长直通车”“企情日记”“企业服务联盟”等服务载体,持续打响“服务在身边”的嵊州品牌,争取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前30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