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1-2001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公开日期: 2021-03-01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字号:

我市水域调查成果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3-01 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26日,我局组织召开《绍兴市水域调查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评审会。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规划计划处、市水管中心、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听取了编制单位绍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集中问询、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报告》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在2005年水域调查基础上,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统筹现有水域成果和各区、县(市)水域调查资料,全面查清摸准全市河道、湖泊、水库、山塘、人工水道、蓄滞洪区、池塘等水域基础信息和空间数据,划定 “三线”空间。

王建勇强调,各地要对照要求,在完成县级水域调查成果基础上,及时更新、完善空间数据,重点做好跨市、县交界水域部门之间的衔接,确保数据成果一致性、准确性。同时,调查成果要充分保护好、利用好,给全省水域调查和全市水域保护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配合省水利厅做好省级水域调查复核、拼接工作,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沟通,指导全市各地开展县级水域保护规划和重要水域划定公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提前完成编制(划定)工作。

来源: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