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年报精细化管理实现后疫情时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01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截至2月24日,越城区企业年报率为13.18%,个体年报率为24.18%,已超额完成2月任务。完成进度列全市前茅,实现开门红。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借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市监联连等途径,全方位地开展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宣传,鼓励个体工商户进行线上填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今年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采取“四个精准”深入实施年报精细化管理。

一、精准制定月度计划。不同于以往的目标基数,精细化管理的年报名单可以每个月进行调整。各基层所于1月15日前确定好1-6月各月度年报名单。每月25日前可将当月确定无法完成年报的市场主体调整至后续月度名单中。截至2月底,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年报率不低于10%,个体户年报率不低于20%,农专社年报率不低于20%;

二、精准对标细化考核。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实行年报工作通报制度,定期对各辖区年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晾晒通报。根据月度年报率、精准率和零申报率三大指标,在1-2月、3月、4月、5月、6月五个时间节点排名,公布基层工作进展情况,每月对落后基层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推动全局各所年报工作齐头并进。

三、精准分类助推年报。对重点领域企业(取得疫苗生产、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做到心中有数,通过提前服务,确保能及时发现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年报的情况,精准帮扶,推动重点领域企业100%年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应当于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报,将其在近期催报短信名单中剔除。对于新生市场主体,积极指导帮助这些新生力量做好年报工作。

四、精准把握市场主体出清时间。扩大年报覆盖面和清理长期未经营主体双管齐下,将推动年报公示与加强信用监管有机结合,把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作为清退对象,分类开展出清工作,依法清理长期未经营市场主体,净化市场环境。尽早梳理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名单和吊销届满3年及以上企业名单,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催告、核查、审批、听证、决定”等法定程序执行,在6月30日前出清一批空壳企业。通过清理工作,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有效清理应年报市场主体虚数,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质量和年报工作效率。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