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加快印染产业集聚 打造现代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1- 03-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赴柯桥区开展“三服务”时强调,要坚持以“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为遵循,扎实推进印染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全力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副市长邵全卯参加。

  柯桥滨海工业区是印染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的承接地,异地搬迁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盛阅春一行先后来到飞越、国周、七色彩虹、龙翔、鸿大等五个印染组团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询问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看到工人们冒雨紧张有序施工,他给予高度肯定,勉励相关企业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形成先进生产力。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抓紧完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设施配套,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事项。他指出,实施印染化工等传统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程,对打造标志性产业链、提升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坚决打好印染产业集聚提升攻坚战,为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提供“绍兴样板”。他强调,要聚焦创新引领,围绕“创建国家级印染产业创新中心”目标,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加大优质项目、高端团队招引力度,做深做细“强链补链延链”文章,持续提升印染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紧扣“绿色高端、世界领先”定位,严格落实环保准入机制,强势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为印染产业发展注入“绿色基因”。要顺应数字化变革潮流,探索建设印染产业大脑,大力拓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场景应用,打造更多智慧工厂、数字车间,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