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市人大王水君副主任调研全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 03-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日前,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水君调研了越城区和柯桥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农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农民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人才支撑等方面展开了实地踏看和座谈了解,市县人大和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水君副主任实地踏看了越城区孙端街道村头村、安桥头村、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坡塘村,以及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九板桥村、兰花种植基地、平水镇海丰花卉、剑灶村,听取了2个区4个乡镇(街道)的工作汇报。

王水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农村工作的重心转到乡村振兴上;要持续打响“五星3A”工作品牌,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建设工作,实现全市五星村庄的全覆盖;要有村庄经营的理念,资源禀赋村要做好下半篇文章,立足现有资源,引进专业的运营团队和人才,实现村庄建设和运营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王水君副主任还将调研全市其他区、县(市),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问诊把脉。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