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开展“团团陪你过新年”企业在岗员工子女托管志愿服务冬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原地过年”倡议,让过年期间仍留越坚守工作岗位的“新越城人”能过个“安心年、放心年”,共青团越城区委、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越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企业在岗员工子女托管志愿服务冬令营。

在前期广泛摸排企业需求和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小营员们的年龄、所住地区域分布、家长工作单位等因素的基础上,本次托管班共分为两期,开设5个班次,共有来自全国26个地市的120余名非越城籍小朋友参加。首期于2月7日—2月9日开展,共开设少年宫大班、少年宫小班、振德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3个班次;第二期于2月23日—2月23日开展,共开设少年宫大班、少年宫小班2个班次。同时,托管班还招募了21名在越大学生参与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托管班秉承“学中玩,玩中学”的原则,打破传统的固定“课堂”教学模式,采用“课堂活动+课外拓展+社会实践”的教学模式,每期为期3天,前两天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内开展,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师资,先后开展了多彩动漫、能工巧匠等课堂活动,以及CS对抗、丛林探险等课外拓展课,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动手操作、团结协作,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完成一个个“关卡”,不亦乐乎。第三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研学游的形式走进三味书屋体验“私塾”教育、走进百草园感受鲁迅儿时玩乐、走进新天烘焙品尝亲手制作的蛋糕、走进黄酒小镇学习剪纸艺术和黄酒知识,孩子们感知越地浓厚文化底蕴,感受古城别样年味,收获满满。


信息来源: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