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建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7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建人才工作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系统党建人才工作进行部署。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全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政治定力,做到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改革攻坚能力,做到学史崇德、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进动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自觉,闻“疫”而动,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两战硬、两战赢”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第一年,做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把握百年庆典,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要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以更严的作风维护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围绕市委“七张问题清单”,以及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统筹谋划党组织换届,以更大的力度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和“1+5”改革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一线培养历练、发现识别优秀干部;要持续推进“五星三名”,以更新的视野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主动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新机遇,把数字化思维融入党建、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党建,打造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中枢系统,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一体推进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要全力打造人才高地,以更多的举措推动跨越发展,精准制定高层次人才职业发展规划,利用好委市、校市、院院共建合作等高能级平台,多形式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全面落实人才新政,抓好卫生人才政策兑现。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抓好组织领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按照市委总体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既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探索“自选动作”,确保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全系统要以党建为统领,善作善成、唯实惟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