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全市“三改一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25日上午,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三改一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今年“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任务。市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三改一拆”办主任王奇洲、市综合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三改一拆”办副主任陈良,市综合执法局调研员徐彪,市“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三改一拆”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和市“三改一拆”办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良主持。

王奇洲在充分肯定2020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当前“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仍存在统筹推进意识不强,持续深化动力不足、体制机制不健全等困难和问题。就今年的工作,王奇洲强调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明大势、清方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改一拆”工作将从传统的管控向精密智控转变,要适应一体化的浙江省违法建筑防控治理应用场景将上线应用,“无违建”创建考评新方法出台等新变化,继续将这项工作走在前列。对“十三五”取得的成绩要翻篇归零再出发,积极面对工作氛围浓厚度下降、网格员作用发挥不佳、管控难度增加等问题,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定目标、抓重点。要把走在前列作为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绍兴环境更优化,百姓获得感更多,具体为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提高“无违建”指数,争创更多奖牌荣誉和下降信访投诉量。在工作中要抓好四方面重点,具体为在工作中抓好治违除患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违建发现责任制,提升普铁高铁沿线环境和倒查问责违建管控不力行为等四方面重点。三是讲方法、求实效。要处理好抓落实与抓突破的问题,围绕企业有否违建综合查一次,高档小区违建管控,“无违建细胞”创建和基层执法中队与自规等部门配合机制等课题做调研、求突破;要处理好单打独斗与借势借力结合的问题,建立部门之间的会商机制,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处理好干群结合与网上网下结合的问题,关注舆情平台、关注民生实事,抓工作落实,一抓到底、抓到位;要处理好传统与数字化相结合的问题,围绕数字化考核与问责,做好控、拆、用等文章。

陈良在会上提出各地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调整方法,适应体制;聚焦重点,严格督查。

市“三改一拆”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傅博文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三改一拆”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6个区、县(市)和市“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