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1-2004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公开日期: 2021-03-05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字号:

孙炎松带队赴越城上虞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督导

发布日期:2021-03-05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推动绍兴市2021年长江经济带“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根据市长江办通知要求,3月4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孙炎松带队赴越城区和上虞区开展实地督导,市经信局、市水利局、市治水办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本次督导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会上,越城区府办和上虞区府办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大排查大整改组织机构、问题排查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市级部门督导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炎松充分肯定了越城区、上虞区前期大排查大整改所做工作,并介绍了全市各部门面上摸排基本情况,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以下意见:一要引起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将于近期调整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市、县两级领导小组也将于近期同步调整。二要完善组织机制。尽快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由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包括实地明察暗访、问题排查督导、问题汇总梳理、与上对接沟通、后续整改销号等事项。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压实属地乡镇政府责任,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加派人手、立赴一线、确保全域覆盖。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剔除部分整改较易、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其他问题做到能报尽报。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编制,按照省级格式汇总梳理,做到“一问题一方案”。四要加强部门协作。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是多部门协同的重点工作,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尤其是工作专班要发挥好“润滑”作用,形成整体联动、共同努力的良好态势。

来源:市水政执法支队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