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13Q/2021-202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 成文日期: 2021-04-12
主题分类: 文体综合类 发文字号:

绍兴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9日,绍兴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分析会,各区、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总结了上阶段主要工作,交流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市执法队执法监督科对2020年度考评扣分情况进行了分析。

最后,市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周宏亮发言,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以下三方面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法治宣传。一是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法治学习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在办案过程中要严格依法行政,做到程序合法、依据完备、裁量得当;三是要重视法制宣传,将普法宣传工作作为办案工作的“总结”,达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效果,加强典型案例的梳理工作,并通过新媒体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二、进一步加强担当意识,市县通力协作,务实担当有为。加强工作上的通力合作,做好力量整合、人员整合,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面对工作切实做到凝心聚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把工作做好做实。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守住底线,确保市场安全。一是守好旅游领域的安全,“遏重大、控较大”,做好对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应急预案监管,做好对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的监管,做好对消防安全的监管等;二是守好广播电视播出安全,做到不出事故,落实地卫整治工作;三是守好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网络舆情关注度,及时控制报送;四是守好其他方面安全,如森林防火、反恐、禁毒等。对安全工作要做到抓长抓细抓落实,有通知有检查有痕迹。

周宏亮队长还提出要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抓住执法数字化改革契机,优化执法方式和技术;二是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落实旅游市场百日攻坚,“遏重大、控较大”工作;三是做好考核工作,带着问题完善考核评价体系。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