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98643214C/2021-202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1-04-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三化”稳步5G基站转供电价格整治

发布日期:2021-04-12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开展转供电价格行为专项整治过程中,把5G基站电价执收行为列为重要内容,积极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共帮助通信企业年节省电费超过450万元,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多样化宣传。以“线上”+“线下”模式拓展宣传渠道,“线上”主要通过网络媒体、电话联络等方式,将电价优惠政策信息同步快传至终端用户,增加政策透明度。“线下”主要通过实地走访、案例警示等方式,上门告知转供电价格相关政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督促转供电主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电价优惠政策。

二是精准化施策。针对我市5G基站转供电工作量大、覆盖面广、涉及群体多等特点,我市采取“分类分批、稳步推进”原则,在联合绍兴铁塔公司完成5G基站转供电主体摸排梳理的基础上,对具备直供电改造条件的5G基站,积极协调供电部门,做到应改尽改。去年以来,全市已完成“转改直”改造203个。对暂时不具备直供电改造条件或违规加价的转供电主体,及时进行提醒告诫,限期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落实降价措施的转供电主体208家。今年将重点推进其余转供电主体的降价清退工作。

三是协作化推进。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铁塔、移动等通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部门工作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同时,加强与供电部门协作,积极引导5G基站推广应用“转供电费码”,巩固建立常态化规范整治机制,确保国家优惠电价政策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