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乡村味道挑动八方味蕾

富盛以食为媒撬动全域旅游开发

发布日期:2021-04-12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此处乃竹乡,春笋满山谷。”白居易笔下的山野美景,如今成为越城区富盛镇乡村振兴农旅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10日,笋王争霸、艾香四溢、定向打卡、农旅集市……在乡村味十足的系列活动中,2021年“富盛味道·春笋农旅节”在富盛镇由由嘉园启幕。以“富盛味道”为载体打造的这场乡村特色文旅盛宴,短短两天时间就吸引了上万的八方游客。

“不仅有吃的味道,还有游的味道。”富盛镇区委组织员陈小力说,以品牌效应为切入点,“富盛味道”其实是富盛镇全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出的一张新名片。

富盛镇位于越城区东南部,自然风光钟灵毓秀,“百里生态长廊、万亩绿色屏障”独具魅力,宛如绍兴的“世外桃源”。近年来,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发展新路子,该镇力图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富盛味道”。

春笋,只是“富盛味道”的一部分,在富盛还有星空露营味道、抹茶味道、马拉松味道和南宋文旅味道。积极开拓文化旅游发展思路,打造网红打卡点,规划生态旅游、红色经典旅游和实践体验游等特色旅游,“富盛味道”不断丰富着自己的“口感”。“十三五”期间,富盛镇已完成托斯卡纳城堡酒店、马拉松景观带等重点项目建设,并连续5年举办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南宋文化旅游月”“抹茶马拉松”“星空露营”等品牌活动,吸引的粉丝一波又一波。

“充分利用网络电商平台,推广特色农产品,一批特色民宿和农家乐也纷纷落地。”富盛镇有关人士说,多方位展现美丽乡村新时尚,目前,镇政府正委托第三方制定“富盛味道品牌规划”,进一步梳理当地农副产品、非遗产品以及美丽乡村和文化和旅游产业配套建设项目。“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培育蔬菜、茶叶、竹笋、稻米农优品牌,加速全域旅游开发,‘富盛味道’后劲十足。”

“味道”与时俱进,乡村振兴之路也越走越宽。前天在现场,正为游客体验挖笋乐趣当助手的笋农倪新海,一直开心得合不拢嘴。倪新海在诸葛仙山上有一片竹林,是游客们上山游玩的必经之路。“游客经过时,不少人会尝试挖笋,有的还会直接买个几斤去尝鲜。”倪新海说,以前他的毛笋都是统一卖给收购商,不仅价格低,还要担心销路。但现在旅游发展起来了,毛笋全都卖给了游客。这不,最近一个周末,他就卖了300多公斤笋,“如今,一年的收入比以前翻了一倍多。”他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