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全国广电媒体融合 发展年会在琼举行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连夺4奖

发布日期:2021-04-13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记者从昨天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的2021(第六届)中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年会上获悉,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荣获四个重量级奖项,获奖数量在全国参会媒体单位中名列前茅。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过去一年来全国媒体的融合发展,会上还同步发布了2020-2021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影响力指数。

2019年4月23日,原绍兴日报社和原绍兴广电总台整合为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原绍兴报业传媒集团和原广电集团整合为绍兴传媒集团,并于当年8月14日正式揭牌。绍兴媒体融合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初步走出了一条市级媒体融合发展的路子,被浙江省委宣传部誉为媒体融合改革的“样本”。近两年来,中心旗下报纸发行逆势增长,广播电视收听收视率稳居浙江省前列,并相继荣获“2019—2020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典型案例奖”和“2020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等重量级奖项。在融合的同时,总投资14.5亿元的绍兴传媒中心项目已于2021年1月5日开工建设。   

在昨天的年会上,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主任、董事长、总经理冯立中荣获“2020-2021年度融合创新人物”称号,“越牛新闻”客户端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优秀融媒平台10佳”称号,越牛视频工作室荣获“2020-2021年度融合创新团队”。 截至目前,“越牛新闻”客户端累计发布10万+稿件200余条,开展直播324场,“越牛新闻”客户端覆盖用户425万。 

此外,由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团队倾心打造的《小康的味道》系列短视频也在昨天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城市广电融媒产品(栏目)10佳”,该视频通过记者的走访,聚焦绍兴的地方特色小吃从个体人家谋生手段壮大为富民产业的历程,展现绍兴百姓的奋斗与进取,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折射中国伟大复兴的壮阔画卷。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