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研究建议提案领办工作时强调

务实精准高效落实 切实办好办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13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研究建议提案领办工作时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把建议提案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进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手段,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政策举措,努力通过办理建议提案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座谈会上,盛阅春认真听取了4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一直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表示感谢。他指出,重点建议和提案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们的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对扶持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建议和提案,他要求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培育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全力推进企业“长高长壮”,打造“单项冠军之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助推破产企业资产快速处置再利用的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府院、府检联动机制的积极作用,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发力,加快“腾笼换鸟”一件事改革,推动危机企业依法高效处置,不断提高资产资源化利用水平。对印染化工企业搬迁后镜湖袍江区域融合发展联动开发的建议,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做好印染化工企业搬迁“后半篇”文章,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产业引导,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盛阅春强调,认真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内在要求,也是集众智、汇众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通过办好建议提案,广泛倾听民意、集聚民智,为政府决策科学化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程序、规范办理,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注重创新、精准落实,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健全督办和绩效评估机制,不断将建议提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持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为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域发展之路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