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寻访红色后堡 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4-13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清明虽已过,但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今天下午,越城区应急管理局20多位党员干部和群众专程来到东湖街道后堡村后堡抗日纪念堂,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绍兴皋北自卫队驻地纪念碑(烈士遗骨安放处)前,全体人员怀着敬仰之情,在越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明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后堡抗日亲历者92岁的徐阿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演讲,讲述了烈士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

据了解,后堡抗日纪念堂位于东湖街道后堡村戚里江北岸,现为绍兴市、越城区两级德育教育基地。1941年7月,中共绍兴县工委在这里建立了绍兴县第一支敌后抗日武装——皋北抗日自卫队。1941年9月9日,遭到日伪军偷袭。那一天,5位战士在战斗中英勇牺牲。  

 此次活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追思英烈事迹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结合,并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越城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奉献应急力量。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