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企业携3256个职位赴南京揽才

从驻点引才到平台引才

发布日期:2021-04-13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融媒体记者 徐晨晨 通讯员 何夏萍

近日,我市第五次将招才引智“春季专列”开进南京,分别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举行了两场“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专场招聘会。活动过程中,与南京工程学院签订引才联络点合作协议。同时,牵线诸暨兴大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约建成优质就业基地,联合开展共建科技研发平台、合作培养人才、共同推进诸暨人才建设等全面战略合作。

期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业负责人现场与诸暨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互动、洽谈合作,面对面搭建起高校毕业生人才输送的桥梁。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就业科科长蔡建楠在现场交流中表示,诸暨有着北承杭沪、东邻绍兴、南接义乌的独特区位优势,正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发展格局,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渴求各类人才。诸暨推出了各种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优质政策服务,希望通过引才“直通车”,促进诸暨与南京校企合作更深入持久地发展。

前期近一个月的高校走访对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岗位与院校专业的匹配度,加上院校网络平台预热宣传,让学生求职目的性更强、效率更高,两场招聘会上,学生们带着简历直奔企业摊位进行面试,现场气氛热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王鹏说:“我从大一开始就听说过诸暨,这几年每年都会来学校招聘,是一座很有发展前景的城市,现在交通发达,就业的地域不是问题,我更多考虑的是专业是不是对口,职业发展前途如何。这次诸暨的几家企业在行内都属于领先,希望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悉,我市组织盾安机电、露笑集团、申科轴承、天洁环境、万安科技等58家规模重点企业组团参加“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大学生线下专场双选会,共提供3256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类、化学类、材料类、热能与动力工程、国际贸易、英语、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此次招聘活动,我市各招聘企业现场共接收简历1464份。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紧扣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将春季就业“直通车”开赴山东,对接专业对口学校,精准吸引对口人才。据了解,该局全年将开行重点产业专线引才“直通车”50次以上,市内外对接开辟5条以上产业见习实习线路。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