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马剑大唐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发布日期:2021-04-13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李浩翔

日前,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省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申报对象进行评审,确定了2021年底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枫桥镇、马剑镇和大唐街道榜上有名。

今年是美丽城镇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年,我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7个镇街列入今年省级样板、基本达标镇创建。其中枫桥镇、马剑镇、大唐街道创建省级样板镇;暨南街道、东白湖镇、陈宅镇和岭北镇创建省基本达标镇。

各创建样板镇在做足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创建工作特色亮点,营造创建差异化竞争优势。枫桥镇创建目标是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围绕打造治理名镇、文化古镇和工业强镇,枫桥镇充分利用好“枫桥经验”金名片,建造了“枫桥经验”系列重要建筑工程,新开辟“枫桥经验”研学游线路。同时结合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整体保护提升,致力走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大唐街道确定创建商贸型美丽城镇,定位为商贸强镇、时尚潮镇、文化古镇和山水美镇。样板镇创建根据传统袜业产业做好延伸文章。借力近年来电商、直播、数字工厂、文创产业等新经济形式层出不穷,大唐街道努力实现袜艺传统商贸和新经济的协同发展。同时携手高校、企业,共建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中国大唐袜艺学院,致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马剑镇针对文化内涵、环境资源十分丰富的现状,提出了创建文旅型美丽城镇,努力营造农旅深度融合、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基地和高端旅游配套三大创建特色。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