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五项举措加强“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管理

发布日期:2021-04-14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衢州市财政局交叉检查我区“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工作,对我区较短时间内较快、较好推进平台“一卡通”工作给予肯定。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执行《越城区全面推进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发放实施方案》精神,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按照“财政搭平台,部门用平台”和“资金使用政策不变、资金分配权限不变、资金归口部门不变”原则,提升惠民惠农资金监管力度,已涵盖28家部门镇街的83个项目纳入平台发放。

二是确保项目应纳尽纳。在原纳入工作清单的67个项目基础上,新增上线项目16个,新增包括重阳节慰问金、退休职工慰问等在内的多个覆盖人数较多的项目,做到惠民惠农项目应纳尽纳。

二是加强“一人多卡”现象监管。通过加强信息比对、优化系统监控等方式,规范补助人社保卡或银行卡信息更改程序,严格杜绝“一人多卡”现象。

三是加强工作业务培训。建立“一卡通”工作钉钉群,加强工作联系和补助发放信息反馈。每年召开“一卡通”业务培训,学习平台功能应用,交流工作并解决问题。

四是深化平台建设应用。逐步扩大“一卡通”中社保卡的使用率,探索将“一卡通”平台纳入全区数字化改革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场景应用。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