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3日下午,越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审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金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区审计工作情况、2020年度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离任(任中)审计情况、接受书记区长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制度(试行)》《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工作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试行)》《绍兴市越城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金晓明充分肯定区委审计办和区审计局一年以来的工作。他认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办和区审计局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优化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亮点纷呈。

金晓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审计工作新格局。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强审,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机制,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聚焦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要围绕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经济发展大局、城乡一体化发展、抓实民生工作、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审计。纵深推进审计领域数字化改革,以“审计一件事”为思路,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创新品牌亮点。助力乡镇、部门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对镇街、部门内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确保面上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金晓明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今年审计任务。发挥专业优势,在发现问题上求深;提升系统思维,在解决问题上求实;增强风险意识,在防范风险上求早。

金晓明要求,要深化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提升问题整改效能。全区上下要执行好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制、挂销号制、跟踪督查制、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制等等,将审计发现的问题真正及时整改到位。区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我区审计整改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最后,金晓明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审计厅对我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高质量做好审计配合工作,以“扣扣子”的意识,部署迎审工作;以“担担子”的担当,配合审计实施;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