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翰墨飘香沁人心

日期:2021-04-15 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兰亭书法博物馆开展。展览展出了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作品20幅、入选作品50幅,以及其他全国知名书法大家的作品100幅。作品涵盖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等书体,形态各异,风格多样,展现了很高的艺术造诣。

中国书法兰亭奖自2001年设立,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本届书法兰亭奖自2020年9月启动,共收到1835位作者的投稿材料,符合参评要求者1741人,其中书法创作方向参评作者1592人,理论研究方向参评作者149人。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69位获奖及入选作者。

本届兰亭奖倡导雅正书风、彰显时代精神、展示正大气象,力求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把德艺双馨、技道并重的综合考量标准纳入评奖体系中,在坚持艺术、学术第一的同时,还综合考察投稿作者的文化素养、艺术积累、创新意识、品德操守以及对书法艺术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与成就等。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众多精彩绝伦的书法作品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不少书法家也亲临现场,讲述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故事。湖南籍书法家周少剑有三幅作品入选本次兰亭奖,他说,兰亭是广大书法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兰亭书法节为广大书家提供了交流提升的平台,他会在未来的创作中不断守正创新,创作出更多吸引人的作品。来自山西的石女士跟随老师前来学习,“此次展览汇聚了众多名家作品,为我今后的创作提供了方向和参考”。李女士是绍兴文理学院的一名书法老师,在欣赏了此次兰亭奖的获奖作品后连连赞叹,“书到深处是文化,文化与艺术的结合让这些作品熠熠生辉。”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自4月14日开展至5月14日止,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