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百家书画惠百姓

日期:2021-04-15 09:4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三月三,天气新,昨日下午的兰亭景区,有着曲水流觞、茂林修竹美不胜收的景色,也有着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济济一堂的盛况,特别是王右军祠内,数十位书法爱好者集聚于此,翘首企盼与他们有缘的那幅书画作品。当天,“翰墨兰亭·百家书画惠百姓”书画作品拍卖会在这里举槌。

据悉,本次“翰墨兰亭·百家书画惠百姓”书画作品拍卖会是第三十七届兰亭书法节系列活动之一,分作品预展、线上线下认购和现场抽取三个环节。活动自4月10日起开始线上线下认购,认购者费用为1000元/件。昨天下午是现场抽取环节,2点多,王右军祠门口数十位书画爱好者拿着认购券一一排队入场。

随后主持人宣布,拍卖会正式开始。“以认购券上的号为基础,由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号码;然后邀请号码对应的人登台,抽取书画作品。”兰亭书法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拍卖会共有94幅书法拍品,分别由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入展作者及绍兴籍书法、绘画大家创作。

书画爱好者王民辉在绍兴工作了17年,自从10多年前来过兰亭景区后,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一拍卖活动。“上次我对抽到的作品十分满意,希望这次还能再得一幅佳作。”王民辉激动地说。市民贺俊抽到了一幅《兰亭集序》(节选),开心地拿起手机拍下作品并分享到朋友圈,“在兰亭景区拍得一幅《兰亭集序》,太有意义了”。

最终,41位书画爱好者抽取了名家之作。“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书画艺术,提高市民鉴赏能力,推动绍兴书画收藏的发展。”兰亭书法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博物馆还将陆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优秀作品能“飞入”百姓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