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越城区与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

打造数字化国际化医学中心

马卫光俞新乐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16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医院、越城区人民政府共建浙江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战略合作协议暨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越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讲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浙江移动副总经理张汉良致辞。副市长顾涛等出席。

马卫光说,这次签约是越城区和我市医疗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市率先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医疗机构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越城区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两个重要协议,在政策上支持好,在要素上保障好,在服务上跟进好,推动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主动加强与省人民医院和浙江移动的合作,积极承接省级医院的优质资源和数字化建设的先进技术,共同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共同探索省地合作办医新路径,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俞新乐说,此次签约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进全省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衡布局与下沉,有利于造福绍兴及周边群众、提升他们的健康福祉,也有利于绍兴打造省内医疗高地、助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希望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按照省级医院的标准打造,充分发挥数字化建设的优势,承担起为绍兴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的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获得感。

据悉,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将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医学中心,打造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疗系统,率先创新拓展以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支撑的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