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云上”交流书法

日期:2021-04-16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第三十七届兰亭书法节在绍举行,当天,绍兴和新疆阿瓦提两地的5所中小学也开展了一场自己的书法节——“云端”书法研学游,以这种特殊形式,增进两地孩子的书艺交流。

  吟诵《兰亭集序》、晋圣开笔礼、书法作品点评……活动中,柯桥区兰亭中学、柯桥区兰亭中心小学和阿瓦提县第二中学、阿瓦提县鲁迅小学、阿瓦提县鲁迅分校的师生借助远程教学系统一起互动,实现了在“云上”曲水流觞,共续风雅。

  当镜头切至兰亭景区,柯桥区兰亭中心小学的7名“小导游”早早等候在入口处。他们带着耳麦,以点串线活跃在各个景点,热情地向阿瓦提师生介绍幽静雅致的兰亭风景区以及中国书法节相关情况,让对方身临其境感受到鹅池“父子碑”的神采、曲水流觞的雅致、御碑亭的韵味……小导游们绘声绘色的讲解,收获了网络另一端小伙伴们的喝彩和掌声。

  阿瓦提县第二中学本身就有“翰墨书香”的校园文化品牌。现场,当5位学生的习作被展示到镜头前,点评嘉宾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中学小觞咏书法社团的指导老师金小利一一进行讲评,并提出建议。

  “研学交流活动又一次让阿瓦提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绍兴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有利于增进绍阿两地学生的文化交流,真正实现‘文化润疆’。”绍兴市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