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外办(港澳办) > 政务动态

以茶会友,共谋发展

——驻华使领馆官员参加第三届国际绿茶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春风拂面,茶香满溢。4月15-17日,第三届国际绿茶大会暨第22届越乡龙井茶文化节在绍兴嵊州隆重举行。来自摩洛哥、几内亚、马里、欧盟、塞内加尔、多哥、墨西哥等10个国家(地区)的11名驻华使领馆官员受邀参会。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丁其杰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摩洛哥驻华公使穆哈德·拉亚齐先生等致辞,嵊州市向友好城市摩洛哥索维拉市赠送礼品,嵊州市厚土茶业有限公司与默罕默德SDMS有限公司签订茶叶商贸协议,计划年出口茶叶到西非市场100万美元以上。

会议期间,丁其杰代表绍兴市外办与出席会议的各国使领馆官员开展深入交流,并积极为嵊州茶企与有关国家商务参赞或贸易代表建立合作关系牵线搭桥。

与会期间,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与浙江春力茶叶就茶叶贸易进行洽谈。部分使领馆官员还参观了越剧小镇、厚土茶业、文创园,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官员与嵊州市厚土茶业进行了意向性洽谈。





信息来源:市外办(市港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