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610XM/2021-2023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 公开日期: 2021-04-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字号:

绍兴人防顺利完成长三角区域
机动指挥所联演联训任务

发布日期:2021-04-19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人民防空一体化发展,强化跨区支援联动体系,4月13日至4月16日,绍兴人防积极参加了2021年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人防机动指挥所联演联训,并顺利完成人防机动指挥所演习和人防通信保障等任务。

此次联演联训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以人防机动指挥跨区域联通、支援为课题,紧贴实战,模拟上海市某重要经济目标遭敌空袭破坏的情况下,三省一市人防办利用短波、超短波集群、车载卫星通信、北斗+5G等多种通信手段,跨区支援上海市民防局,有效地检验了人防机动指挥所跨区机动支援能力和人防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演训期间参训人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在此次联演联训过程中,绍兴人防机动指挥所指挥通畅、图像清晰,顺利地完成了联演联训各项科目任务。在联演联训间隙,绍兴人防还完成了夜间短波通信测试、车载设备临时架设、无人机图像采集传输等“自选动作”。

人防指挥通信系统建设,是人防组织指挥的基本手段,必须具有快速反应能力、抗毁能力和抗干扰能力。此次联演联训的开展锻炼了对现有装备的实操能力,提高了应变水平,同时要切合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加快人防指挥通信应用场景的实践探索,凝心聚力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使命能力。



(图、文:蔡阳晨)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市民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