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积极探索 首个推行“虚拟公物仓”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19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精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有资产共享共用和调剂使用,节约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越城区率先实行了全市首个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虚拟公物仓管理。

虚拟公物仓管理是指对区级行政事业单位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超标准配置的资产开展统一管理、调配和使用。

一、在建立制度方面。出台《越城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虚拟公物仓管理办法(试行)》,对虚拟公物仓资产建库、使用、处置进行规范,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集中统一的虚拟公物仓,实行信息数据的动态管理和实时更新。

二、在使用管理方面。对临时机构、工作专班或行政事业单位短期使用的资产,可向虚拟仓借用,申请添置的资产,应优先从虚拟仓存量资产中调拨解决。

三、在实施效果方面。虚拟公物仓避免了实体仓库运行成本高、效率低的缺点,通过信息化手段,将散落在各单位闲置、低效运行资产进行信息归集、共享使用,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促进资产共享共用,节约行政运行成本。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