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重磅!三甲医院落户越城

发布日期:2021-04-19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15日下午,浙江省人民医院、越城区人民政府共建浙江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战略合作协议暨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越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讲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浙江移动副总经理张汉良致辞。副市长顾涛,区领导金晓明、袁建、徐荻、金百富、盛卓异等参加。

现场,越城区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人民医院签订共建“浙江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越城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浙江省公司、浙江省人民医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以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进全省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衡布局与下沉,有利于造福绍兴及周边群众,提升群众的健康福祉。也是绍兴率先推动数字化改革与医疗机构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有利于绍兴打造省内的医疗高地、助推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省人民医院越城院区位于越城区人民东路与敬宾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将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数字医学中心,打造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疗系统,率先创新拓展以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支撑的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