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37U/2021-2023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04-20
主题分类: 民政、社区 发文字号:

春天不缺席——绍兴市慈善总会“春暖我心”慈善公益集市如约开市

发布日期:2021-04-20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春天可能会迟到,但永不缺席。时隔两年,绍兴市“四季沐歌—2021春暖我心”慈善公益集市在世茂广场如约开市!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慈善总会和共青团绍兴市委联合主办,绍兴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和越城区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越城区教体局、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华网、浙江频道、新浪网绍兴站、新浪微博协办。

活动现场,有家长、有学生、有爱心商家,共36个义卖摊位,他们带来各种学习用品、文创好物、绿植摆件和可口诱人的私房美食进行爱心义卖,义卖摊位前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争相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也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

集市活动不仅得到了大批青少年学生、爱心个人和商户的大力支持,还有我市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提供免费理发、按摩保健、维修家电、义诊、法律咨询等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期间精彩时尚的节目表演持续不断,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通过义卖和义拍募得善款共计32000元。

“春暖我心”活动作为绍兴市慈善总会“四季沐歌”慈善救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年活动的启始,几年来,“春暖我心”慈善系列活动一直致力于困境儿童等的帮扶。今年的“春暖我心”慈善系列活动除了慈善公益集市,还联合越城区教体局、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越城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了“关注网络安全、关爱外来建设者子弟——科学使用网络,预防手机成瘾”心理健康公益行活动。3月下旬,与新华网浙江频道、新浪网绍兴站、微博及全市部分慈善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行动,帮助一百位外来建设者子女和困难学生圆梦。此外,为帮助残疾青少年增强自信心,学习如何更好地展现自我,计划于4月中下旬联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聋哑学校开展“牵手未来•守护阳光心灵”残疾青少年帮扶行动,通过开展残疾青少年家长公益讲座、赠送康复器材、志愿者一对一帮扶行动等爱心支持和专业的心理帮扶,让残疾青少年感受社会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123.jpg

信息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