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观念、风险意识,推进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和系统治理,计划到2022年底,基本建立危化品产业安全发展源头防控机制、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机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基础保障机制、部门和行业监管持续优化机制,有效防范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实践,对有效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快实现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监管。要强化源头防控,编制完善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危化品生产、储存区域,科学设置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严格落实化工产业“禁限控”目录,切实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重点监管,持续深入打好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大力推广涉爆车间常态化、智慧化监管,全面提升危化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迭代升级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不断加强化工园区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建设,持续提升区域联防联治能力水平,努力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