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一小时完成过户领证

越城区税务部门“春风行动”拂面来

发布日期:2021-04-21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之前听说办理法拍房过户,要先去税务局交土增税,再到契税这里交过户税费,才可以领不动产权证,没想到现在在契税一个窗口就完成了所有税费缴纳,隔壁不动产窗口就可以直接领证,真的是太方便了!”法拍房的买受人陈女士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过户税费缴纳和不动产权证办理。

为切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通不动产司法拍卖“一件事”税费缴纳堵点、难点、痛点,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越城区税务局依托“绍兴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办事平台(以下简称“内跑平台”)上司法拍卖“一件事”功能模块,与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公安部门等建立联合审查机制,以及资产处置后集成办理机制,建立全流程“云平台”“无纸化”办理。

如今,不动产司法拍卖将完全通过内跑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和过户事项“一日”办结。处置前,区局通过线上平台将不动产处置产生的税费计算公式及历史欠税情况反馈给人民法院;成交后,区局根据线上材料计算出准确的过户税费等,通知人民法院将执行款付至国库账户,同时通知买受人前来窗口办理税费缴纳,缴纳完毕后即可在不动产窗口领取权证,真正实现“税费一次计算、材料一次递交、过户一次办结”的“一件事、一次办、一日办结”集成办理目标。下一步,区局将与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在法院端完成纳税申报工作、纳税人无需亲自跑即可完成缴税、权证邮寄的全部事项。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