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大禹传》首发亮相

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谷雨时分,稽山巍巍,同怀禹德。昨天上午,随着公祭大禹陵典礼礼成,浙江首部关于大禹的传记——《大禹传》在新修建的大禹纪念馆首发亮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出席首发式,并向有关单位赠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参加。

本次活动是纪念大禹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活动发布的《大禹传》是由浙江大禹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出版,绍兴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永鑫历时三年完成的一部历史名人传记,总计28万字,于4月中旬出版。该书系统性地阐述了大禹的生平事迹,记录了我国历朝历代纪念大禹以及继承大禹精神的故事。

这是绍兴人开展大禹文化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据基金会秘书长、越城区稽山街道禹陵社区党委书记姒茂利介绍,从各经典历史书籍及考古资料中梳理还原一个完整的大禹形象,这在绍兴乃至全省都是首次。“希望通过文字、书籍这一载体,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好、弘扬好大禹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发扬民族精神。同时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积极从大禹精神中汲取向上力量和干事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永鑫说。

首发式上,姒健敏向绍兴图书馆、绍兴博物馆、越城区图书馆、柯桥区图书馆、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禹纪念馆、绍兴文澜中学、大禹小学等单位赠送《大禹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