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动态

服务基层,为打赢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战奠定基础

发布日期:2021-04-22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市要提前一年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累计完成90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占任务总数的85%。今年是污水零直排区攻坚年也是质量提升年,我市剩下的建设园区虽然只有16个(其中3个省级以上园区),但有4个提升改造园区、33个“回头看”园区任务,从建设规模和建设质量上讲任务依然很重。

为全面完成建设目标,提高建设质量,2021年4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在建、巩固、“回头看”园区的100多名镇街干部和生态环境分局业务干部进行了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培训。培训课分建设工作薄弱环节点评、政策解读、建设实务三部分内容进行,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再统一,充实了基层干部管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在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中的管理能力。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继续保持深入基层的优良传统,开展指导镇街和工业企业的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近期,对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斗门片的污水零直排工作开展了督导。此次督导中,对越城区斗门街道在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一一进行了指出,并将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对照污水零直排建设标准,帮助大阳纺织和制尚电器2家企业查找问题,并向企业管理者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建议。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