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盛阅春在嵊州、新昌调研时强调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4-22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嵊州、新昌调研时强调,要对标共同富裕的新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三农”领域改革,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提升治理新成效,有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绍兴高质量发展绘就更加靓丽的乡村画卷。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上午,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嵊州崇仁镇,先后走访安江村、赵马村,实地督查“非粮化”整治情况,要求属地政府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位于甘霖镇马塘村的越冬牧业生猪养殖场,是嵊州首个立体化养殖项目,盛阅春实地踏看建设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扶持政策,为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营造良好环境。下午,盛阅春又马不停蹄赶往新昌,来到结对经济薄弱村澄潭街道朱凤村,与村委负责人亲切交流,得知村里正通过宅基地改革,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腾出空间,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委班子积极拓展多元化增收渠道,带领乡亲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快。随后,盛阅春来到沙溪镇董村村,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富民情况,他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点赞,勉励他们进一步深化农旅结合的文章,探索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的新路子。

调研中,盛阅春指出,“三农”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他强调,要着力优化乡村风貌,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紧抓实“厕所革命”“垃圾革命”“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通过塑造美丽乡村之“形”,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要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通过夯实乡村产业之“基”,更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繁荣兴盛乡村文化,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传统优秀文化,大力推动移风易俗,通过筑牢乡村文明之“魂”,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调研期间,盛阅春还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