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3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和任务。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爱武主持,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绍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基政工作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局)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统筹抓好“两手硬、两战赢”,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之战,整体民政事业发展乘势而上,绍兴民政年度考核获得全省优胜,多项工作获得上级领导批示肯定。各区、县(市)民政局也普遍在当地的考核考评中获得优异成绩。具体表现在一是聚焦顶层设计,政策体系更加健全。二是聚焦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更有成效。三是聚焦特殊群体,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四是聚焦市域治理,服务大局更加有为。五是聚焦群众关切,公共服务更具品质。六是聚焦党建引领,民政形象更加亲民。

会议指出,回顾整个“十三五”时期,全市民政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集中体现在八大标志性成果。一是高规格召开全市民政会议。二是城乡低保实现城乡统筹再到全市同标。三是成功争创并高分收官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四是成功争创并顺利推进一个国家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和一个省级实验区建设。五是实施49个镇(街)级行政区划的调整和600个村的村规模调整。六是法治民政建设跃上新台阶。七是公益慈善领跑全省。八是一大批民政重点工程全面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聚三基”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定位、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任务、我市“四个率先”的战略部署,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做好“三先三创”工作。二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是加快推进民政领域数字化改革。四是全面落实省“民政30条”督查整改措施。五是深入开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六是精准实施民生保障。七是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八是高质量普及幸福颐养。九是加速实现公共服务现代化。

会议强调,强化保障,助力开局之年全速起航,一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二是以居家养老立法为突破,全面提升法治民政建设水平;三是以“一岗双责”为抓手,全面提升“清廉民政”建设实效;四是以安全红线为底线,全面加大平安建设力度。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五邻社联合总会、书圣故里、越都社区。

会上各区、县(市)民政局对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绍兴市民政局与各区、县(市)民政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DSC00047.JPG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