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委召开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

落实首位战略 赋能“四个率先”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07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讨论审议2021年市委科创委工作要点、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绍芯实验室、鉴湖实验室组建方案,听取市科创大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要点和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王琴英、王继岗、金辉、邵全卯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和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提供创新动力,为我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作出更多绍兴贡献。

  马卫光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积极推进印染等“产业大脑”建设,支持企业打造“未来工厂”,不断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迭代升级。要做强做优绍兴科创大走廊主平台,不断优化布局,大力集聚一批高端创新要素,全力打造高水平区域性创新策源地。要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做大科技企业盘子,做强企业创新实力。要坚持引培并重,做强人才平台,强化政策激励,优化人才服务,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市推广新昌全面创新改革2.0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科技金融服务,着力打造最佳创新创业生态。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动理念、机制、制度、手段系统性、整体性重塑。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战略规划,强化资源整合,优化政策服务,形成推进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整体合力,以创新的力量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赋能提速。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