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点赞!绍兴“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系列活动入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2020年十大优秀宣传案例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

2020年十大优秀宣传案例出炉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积极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宣传,

推行“免费游绍兴”系列活动项目入选

2020年,对于绍兴文旅而言是充满挑战,同时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

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快速反应,及时应对,通过下沉调研、深入调查、反复研究,出“先手棋”、下“及时雨”、打“实字牌”,在战“疫”中采取各种措施及时应对,先后制定了推进文旅企业“两战赢”工作“十大机制”、支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复兴行业《十条政策》、金融服务文旅企业《十大措施》等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抗疫防疫和行业振兴;第一时间以3500万元“真金白银”支持全市涉旅企业;举办“政银企合作对接会”,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向文旅企业授信300亿元;对接担保公司落实1亿元的文旅专项担保额度;落实专项奖励资金2585.3万元,惠及旅游企业316家;落实全市52处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工作。


市文广旅游局与交通银行战略合作,向文旅企业授信300亿元

政银企合作对接会


这一年里,绍兴市、诸暨市成功创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我市及时发布推出了“绍兴市十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制定印发了《绍兴市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培育认定办法》。

跨省旅游开放后,绍兴全面落实“周游绍兴·互游共通”专项活动,投入4000万元推出绍兴旅游线上优惠立减活动和绍兴住宿消费激活行动,全面帮扶旅行社、饭店、景区等涉旅企业复苏。

举行“周游绍兴 互游共通万名游客游绍兴”欢迎仪式

组织开展“美丽家乡·绍兴有约”市、县、乡三级和抖音主播网络直播互动宣推活动,抖音平台绍兴内容总“曝光量”2156.7万人次。开展线上OTA(在线旅游服务商)宣传营销活动;牵头开展提振信心促进消费怡居行动,积极发动星级饭店等行业企业参与寻味行动;组织参与“千万红包游浙江”——浙江省文旅行业“春光计划”活动等,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为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提振信心,给全市旅游企业以帮助,引导企业冲出困境,渡过难关。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向全国网友推介绍兴文化旅游

去年9月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评审专家委员会对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候评城市进行终审,绍兴终审得分名列候评城市第一。绍兴当选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成为绍兴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意味着绍兴登上了世界文化的高峰。绍兴成为东亚文化之都,得到中日韩三国的共同认定,这标志着绍兴城市走向国际化,有了新的大平台。

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候评城市终审现场

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三国共同创立的国际城市文化名片,为当选城市提供了一个内涵丰富外延广阔、充满活力的国际交流平台,对推动国内城市文化建设、亚洲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和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发展都具有独特的时代价值,是真正的国际城市品牌。

绍兴古城

为进一步擦亮“历史文化名城“和“东亚文化之都”两张金名片,市文广旅游局依托“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争创文旅融合样板地”三大发展目标,深度推进“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系列活动,采用“10+ⅹ”模式全方位展现绍兴城市形象。

古城过大年热闹景象 夏先龙/摄

“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绍兴活动年”将充分发挥绍兴文化底蕴深厚及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打造“活力城”,提升“软实力”,塑造“国际范”,持续深化拓展与日韩人文、经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兰亭 吴峥/摄

绍兴将打出大禹、王阳明、鲁迅、黄酒、书法、唐诗之路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金名片,进一步做好大禹文化、古越文化、阳明文化、鲁迅文化、名人文化、唐诗文化、书法文化、黄酒文化、南宋文化、戏曲文化等绍兴特色文化文章,激活绍兴城市的文化活力,彰显绍兴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化影响力、引导力。

当选东亚文化之都的绍兴,将在国家站位上,将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工作常态化,开拓出与欧洲文化之都、东盟文化城市等世界文化之间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争取在更宽广的范围内加强与世界的联系,把握好走向国际化的新机遇。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