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 > 政务动态

我市1篇论文被评为首届“全国行政复议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1-04-08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和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联合开展的首届“全国行政复议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我市行政复议局王丽君、王颖两位同志共同撰写的《复议分流背景下复议中止制度的法律规制及未来展望——以<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一条为角度》一文荣获三等奖。据了解,首届“行政复议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自主申报环节共收到行政复议论文194篇,评审委员会最终选出“全国行政复议优秀论文”40篇。本次获奖入选的全省范围内仅三篇。

下一步,我市行政复议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提高我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推动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