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国卫”省级复查通过

发布日期:2021-04-08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复查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省级复查考核。复查组一致认为,绍兴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成效明显,并建议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对我市予以复审确认。这意味着,我市已顺利通过省级复查,接下来将接受全国爱卫会组织的暗访复查。

  对照相关复审标准,省复查组通过分组现场检查、随机走访、民意调查等方式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通过反馈会的形式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复查组认为,三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理念,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助推品质绍兴建设”为目标,大力推进健康绍兴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成效明显。同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复查组也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

  昨天,针对省复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经过梳理,市国卫复审迎检办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要求相关部门落细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长期工作,省级复查是一次综合性检验。”市国卫复审迎检办有关人士说,各级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对下阶段工作目标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落实,做到有的放矢、举一反三,力争高分通过全国爱卫办暗访检查。

 ■ 记者 汤桂平 

  实习生 钟俊雅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