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1-20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公开日期: 2021-04-09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字号:

我市水利建设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09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4月8日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第1次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会商视频会,根据会议通报,我市一季度水利投资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补短板、强监管、惠民生、走前列、抓党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水利“稳投资、稳增长”。一是规划为先,夯实水利发展总基石。全力推动《绍兴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十四五”期间水利标志性成果,发挥规划引领水利发展的“总坐标”、“导航仪”作用。二是前期为要,创造重大项目加速度。聚焦项目前期,集中力量加快审查进度,我市13个海塘安澜等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均按时序要求顺利推进,嵊州市三溪水库工程、曹娥江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东桥至丽湖段)等2只项目完成项建审查。三是项目为本,构建“绍兴水网”新格局。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两江一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绍兴市上虞区崧北河综合治理工程、诸暨市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一季度投资完成3.3亿元,投资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四是绩效为重,确保中央资金全执行。抓好中央投资计划执行,确保年度计划100%完成,持续抓投资稳增长,加强绩效全过程闭环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市一季度中央资金完成率达51%,完成率居全省第二。

来源:局规计处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