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技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0653/2021-2178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1-07-19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文字号:

《绍兴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试行)》《绍兴市市级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解读(第一负责人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19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目的意义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是我市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大众创新创业的支撑平台。众创空间是指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创业场地、投资与孵化、辅导与培训、项目路演、信息与市场资源对接等方面的服务,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2021年5月,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浙江省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浙科发高〔2021〕24号)。我局根据该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绍兴市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试行)》、《绍兴市市级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

二、政策依据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浙江省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浙科发高〔2021〕24号)



三、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定义及市、区(县、市)科技部门职责;二是明确市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条件;三是明确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程序;四是建立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管理与考核机制。

四、实施时间

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五、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绍兴市科学技术局

解读人:王健(高新处)

联系方式:8917566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