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府召开八届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八届十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推进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市长盛阅春讲话。常务副市长杜旭亮主持。副市长陈德洪、邵全卯、俞流江、胡敏、陶关锋,秘书长王芬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指标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成功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向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程”。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扛起“四个率先”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对标“三张清单”、重点工作和提质提标要求,着力在“赶”上下功夫,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推动争先创优;要积极抢抓战略性机遇,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能级攀升、经济高水平开放等重大课题,着力在“谋”上做文章,探索拓展新空间、锻造新动能的有效路径;要正视创新改革、平台发展、城市管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着力在“破”上强攻坚,加快扫清瓶颈障碍,不断注入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要对照评价体系、考核要求和实际需求,找准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平安创建及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弱项,着力在“补”上求实效,使锻长长板与补齐短板协同推进,进一步提升发展成色;要紧盯上级最新战略动向、发展方向、政策导向,着力在“争”上见行动,最大限度争取要素保障、政策支持、试点入选,切实用足用好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打造变革型政府,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践行为民宗旨,增强争先意识,提升协同水平,坚守从政底线,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