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回应

高三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07-09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各位高三学生及家长:

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为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为了你和家人朋友健康,请各位学生利用暑期完成疫苗接种。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请各位仔细阅读。

一、接种对象及程序

年满18周岁及以上人群凭身份证接种,不限户籍;全程接种2针。


二、接种地点

现住址所在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三、接种流程

自助扫码建档、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


四、不良反应

总体安全性良好,不良反应总发生率跟常规接种的灭活疫苗接近;主要的表现是局部疼痛,局部硬结等。


五、不适宜接种情况

1. 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

2. 发热或患急性疾病者,推迟接种。

3. 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

4.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5.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者(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等)


六、注意事项

1.患有惊厥、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者需慎用。

2.患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者,肌肉注射本品可能会引起出血,需慎用。

3.注射免疫球蛋白者应至少间隔1个月以上接种本品,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4.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心慌胸闷、气促气喘、头疼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接种医生,并到医院就诊。

5.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

6.接种当日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饮酒。

7.新冠病毒疫苗不含海鲜、鸡蛋、青霉素成分,对这些过敏不影响接种。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